骆洪义
发布时间: 2012-11-05    作者:
 

 

 

          洪义,男,19652月生。山东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副教授。
   1986
年本科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土化系,1989年获中国科学院理学硕士学位,2009年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获博士学位。1989-1996年,在山东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工作1996-2008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从事蔬菜无土栽培研究。200812月以来工作于山东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主讲《土壤肥料学》、《森林环境学》、《农田水利学》、《设施土壤环境》、《土壤学专业英语》等本科生、研究生课程,曾获山东农业大学优秀教师。现指导全日制硕士研究生3名。
主要研究方向为无土栽培及水溶肥理论与实践,农业有机废弃物综合利用。1996年出国前,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加了国家“八五”重点公关项目,山东省科委重点资助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曾获国家“八五” 科技攻关重大科技成果,山东省教委三等奖等科研奖励。1996-2008年在新加坡期间,对蔬菜气耕法高产栽培等无土栽培技术的理论与实践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研究,包括蔬菜栽培营养液的筛选与调控方法,蔬菜营养液栽培过程中pH值稳定技术与机理,蔬菜无土栽培抽薹控制的机理与应用等。先后在《水土保持学报》,《The Open Journal of Horticulture》,《The Journal of Plant Nutrition》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主编《土壤学实验》,参编《土壤学》,《化肥的识别管理与施用》。

 联系方式:hongyi1990@yaho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