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张小川教授来资环学院作学术报告(图文)
发布时间: 2019-06-14    作者:
 

6月13日下午,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可再生资源系教授张小川应邀在资环学院3号楼320会议室作题为“Long-term N and S Deposition Have Mixed Effects on a Boreal Forest”的学术报告,院长诸葛玉平主持报告会,相关专业的老师及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主要围绕氮硫沉降会造成土壤酸化,森林退化,水体富营养化等主要环境问题展开,张教授特地结合加拿大西部的酸雨沉降问题向大家展示研究氮、硫的必要性。同时,他具体讲解了选取在油沙地区进行沉降实验的原因,并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他所在团队采用人工模拟实验模拟自然条件下的氮硫沉降过程,并进行了为期11年的跟踪分析历程。张教授的精彩报告引起师生极大兴趣,现场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张小川教授,曾任国际土壤科学联盟土壤肥力和植物营养委员会前主席,现任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可再生资源系教授。张教授是森林土壤学和生态学领域的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环境土壤学、植物营养和生物炭改良土壤环境曾担任《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Quality》、《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Forests》等杂志副主编/客座编辑,在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Forest Ecology and Management等杂志发表了SCI文章270余篇,H指数44,曾荣获美国土壤科学学会会士、美国农学会会士、加拿大土壤科学学会会士、教师国际奉献奖和Killam年度教授等诸多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