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副市长赵德健来资环学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6-14    作者:
 

      

    6月13日下午,泰安市副市长赵德健应邀在资环学院3号楼320会议室作题为“漫谈国土空间规划”的学术报告。院长诸葛玉平主持报告会,相关专业的老师及研究生参加。

    赵德健从“国土空间规划当前的问题形势、泰城的发展历程、城市的发展展望”三方面展开报告。他通过精心准备的视频和PPT,介绍了当前我国存在的空气污染、森林破坏、湿地萎缩、水污染、山体破坏等问题,并且由于管制和规划过程中存在多规交叉、空间冲突、国土浪费与不足并存等一系列矛盾冲突,使得国土空间规划工作迫在眉睫。报告中,他多次结合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再次阐释国土空间规划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随后,他结合泰城发展历程及各阶段的国土规划情况与大家共享了国土空间规划在泰安发展过程中的现实意义。最后,他根据分管工作情况,与大家共同展望泰城未来发展状况,提出“国泰民安象征、绿色发展高地、国际旅游胜地、山水宜居典范”将是泰城国土空间规划的四大定位,并详细与大家分享城市八大战略部署,共同探索城市八大行动,并重点强调了泰安文化带建设以及包括泰山“挑山工”精神、泰山“石敢当”文化在内的泰安遗产保护行动。赵市长的报告鞭辟入里、引人入胜,赢得现场掌声不断。

    本次学术报告在掌声中圆满落幕。作为农大校友,赵德健对母校有很深的感情,表示希望与母校在多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互促互进。赵市长的报告深入浅出、发人深思,拓宽了学院师生的科研思路,增长了见识,对今后学院相关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