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勇研究员来我院作学术报告(图文)
发布时间: 2020-11-02    作者:
 

1030日上午10:30,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姜勇在资环学院3号楼320会议室作题为“硫输入与草地土壤—植物系统反馈”的学术报告,副院长李成亮主持报告会,相关专业老师及研究生参加。

姜勇,博士,现任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土壤化学研究组组长,草地生态与适应性管理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土壤化学、农业生态学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30余篇,被引用6400余篇次,单篇引用过百论文15篇,H因子49

报告会上,姜勇研究员从元素硫添加对草甸草地土壤—植物系统产生的生态影响研究案例出发,向老师和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大气—土壤—植物系统的硫循环过程及硫输入对土壤化学性质、土壤养分有效性、植物养分吸收等带来的影响。姜勇研究员指出,我国草场分布广泛、面积广袤且类型多样,而草地生态系统硫循环的库源,硫在不同区域不同草地类型植物—土壤—大气系统的迁移转化以及全球变化和人为干扰对草地硫循环的影响等尚未明确,仍需进一步加强草原生态系统硫循环及区域分异方面的研究。此外,姜勇研究员还在科学基金方面进行了扩展,强调学生做科研要有清晰的思路,严谨的态度,合理的试验设计以及持之以恒的坚持。

姜勇研究员的精彩报告引起与会师生的极大兴趣,现场学术氛围浓郁。会后,姜勇研究员与我院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与会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