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行远”研究生论坛(第五期)顺利召开(图文)
发布时间: 2021-04-12    作者:
 

202149日,山东农业大学研究生处(研工委)、资环学院主办的山东农业大学登高行远研究生论坛(第五期)于学实楼601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论坛邀请工程院院士吴丰昌为学校师生作题为“我国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制修订初步思考”的报告,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健康风险评估与研究中心主任徐建、学校研工委副书记胡学俭出席本次论坛,会议由资环学院院长诸葛玉平教授主持,资环学院、林学院、水土学院百余名师生参加本次论坛。

报告中,吴丰昌院士总结了我国水质标准制修订现状、依据和将来仍需改进的方向,介绍了国外水质标准制修订中出现的问题和可取之处,突出强调国内水质标准制修订需要借鉴国际教训和经验。最后,吴丰昌根据国内外经验和自身的工作经历总结出自己对中国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制修订的见解。他表示,环境标准修订研究要从中国实际出发,与时俱进,要作为国家基础性工程进行系统的科学研究。

本期登高行远研究生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学校师生提供了与学界顶级学者交流的平台,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广大师生从中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