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顺利举办2021年第3期大学生党员先锋论坛(图文)
发布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4-15 浏览次数: 10

为扎实有效推进学院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发挥我院学生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4月13日,由学工处主办,资环学院承办的2021年第3期大学生党员先锋论坛——“当下社会思潮与红色精神谱系”在南校区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刘真真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冯国营担任主讲人,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以及各年级学生骨干参加活动。

报告中,冯国营分别从“当前几种主要社会思潮辨析”、“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谱系”、“做红色精神谱系的传承者与创造者”三个部分做出深刻阐述。讲解过程中,冯国营旁征博引,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当下社会的主要思想形态,向学生详细介绍了长征精神、西柏坡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等习近平总书记点赞过的光耀史册的伟大精神。冯国营提出,青年学生应当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不断注入新的力量,勇于承担新时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他勉励学生要始终坚持爱党爱国,养成不畏艰难、不惧责任的良好品质。      

本次党员先锋论坛的举办,有助于青年学生传承和丰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血脉,同时也为学院开展高质量的学生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