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介绍
  首页  团委介绍  团委机构
团委机构

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全院团员青年,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凝聚各级力量。

学院团委书记刘敏、副书记康跃、王亚南,辅导员王艳廷、刘然主要负责大学生思政教育、行为管理、就业服务等工作以班级为单位下设多个团支部,以便更方便具体落实团员工作。学院团委秉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工作理念,以学生为中心,立足于学生思想引领和成长成才服务,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目的,学风建设为主线,教育管理为双翼,感恩教育为重点,在基层团组织建设、青年思政教育、素质拓展、大学生创业就业、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社团建设、学生参与学院民主管理、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并进一步引导学生实现自主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

其主要职能是:

一、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党委,行政的中心开展工作,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发挥独特而重要的作用。

二、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协调党委组织部做好专(兼)职团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各级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三、加强各级团学组织干部队伍建设,以培养学生骨干为目标,加强对各团委(团总支)日常工作管理,实行综合评价和团支部工作量化管理制度,提高各级团学组织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四、发挥好校党委联系团员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代表广大同学的切身利益,反映学生需求贴近学生生活,培养学生主人公意识,组织同学参与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中去

五、发挥共青团独特的育人作用,大力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等主题教育活动强化青年学生的集体意识,培养爱国敬国、爱党敬党的精神。

六、深化学院品牌活动,强化以文育人功能,不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及科技创新活动,为学生创造更多的空间,提供更好的条件,为同学全面素质的提升服务。

七、组织全院学生积极参加上级有关部门举办的文化、体育、科技等各种比赛,促进学生综合能力的提升,同时向学校展示我院综合实力,扩大我院影响

八、组织好假期和日常的社会实践活动,以“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指导思想,以青年志愿者和社区援助为主要形式,引导青年学生将自身的成长成才与国家和社会的发展紧结合起来。

九、加强对院学生会工作的指导,加强学生干部自身素质的提升,培养“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发挥学生干部在学生团体中的带头作用,为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服务。

十、扶持引导各级各类社团规范有序地开展活动发挥各社团在学院文化建设中的积极带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