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顺利开展“就业直通车”活动
发布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4-30 浏览次数: 11

为促进毕业生精准高效就业,4月30日,资环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直通车”活动,组织优秀毕业生走进山东国建土地房地产评估测绘有限公司与山东元鸿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山东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天梅、学工处处长王群、学院党委书记冯国营、副院长朱西存、党委副书记薛松参加活动并同用人单位完成“山东农业大学就业实习基地”“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签约揭牌仪式。

上午,直通车到达山东国建土地房地产评估测绘有限公司,学工处处长王群代表学校与山东国建土地房地产评估测绘有限公司进行签约,并由杨天梅为基地揭牌。协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有助于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实践教育紧密结合,学院与企业要建立起定期反馈机制,保持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双方遵循“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的合作原则,充  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人才培养。

仪式结束后,企业负责人带领毕业生参观公司各部门,通过宣讲会向在场毕业生介绍公司未来产业方向、福利待遇、招聘岗位等信息,学生就相关问题同部门负责人积极交流并登记岗位意向。

下午,直通车到达山东元鸿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带领毕业生参观公司部门,介绍公司工作环境与相关部门职能,帮助学生简单了解公司现况。随后,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朱西存与山东元鸿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进行基地签约仪式,并由王群为基地揭牌。

企业宣讲过程中,企业负责人向毕业生介绍企业文化、发展历程、组织架构及产业方向等,强调公司是拥有勘察测绘甲级资质、土地规划乙级资质、涉密信息系统集成资质的大型的、综合性集团。随后,企业负责人对毕业生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并对有意向投递简历的同学进行面试,进一步解决了毕业生就业问题。

此次活动为毕业生搭建了良好便捷的就业平台,拓宽了学生就业渠道,有利于增强毕业生对就业方向的认识、加强校企联系,为学院进一步完善学生就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