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警钟常鸣,你我携手同行”—资环学院举办安全教育活动(图文)
发布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6-18 浏览次数: 10

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资环学院于6月17日举办“安全警钟常鸣,你我携手同行”安全教育活动。学院有幸邀请到消防工程师杨旭东作报告,副院长朱西存主持活动,辅导员程蕾、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包括理论和实践两个部分,在教室内普及安全生产和消防理论知识,在教室外场地进行应对火情的消防演练。首先,杨旭东从实际案例出发,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教育学生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规范操作;其次,从交通安全、用电安全和实验室安全三个方面介绍生活和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最后,从火灾的特点、防范措施、安全逃生、科学报警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消防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通过丰富的实际案例、详实的消防干货为学生培养了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知识;通过场地消防演练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提高了应对险情的能力。此次活动对于学生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安全意识、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