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再掀十八大三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助力中国梦、农大梦、青春梦
发布时间: 2013-11-26    作者:
 

      11月25日晚,资环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在综合楼N504共同观看中央宣讲团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山东济南的直播实录,旨在全面、深入地贯彻学习会议精神,提高广大学生的思想觉悟和认识水平,教育发展具有思想性的精英型学生队伍。
      宣讲启迪,贯彻学习升华精神领悟。本次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报告会由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由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潘盛洲进行宣讲报告。报告会中,姜异康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十八大召开一年来的一次重要会议,必须以深入贯彻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潘副主任则重点介绍全会决定稿的起草过程和总体方向、全面改革的指导思想和总体思路、深化改革的主要任务和重要举措等三个方面的内容,在宣讲过程中潘副主任结合实例,采用幽默诙谐、富有感染力的方式对全会提出的新观点、新思想进行深入的解说,让广大学生干部深入了解到中央关于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起草时关于适应党和国家发展的新要求,解放思想,回应人民群众的呼声以及胆大心细、扎实平稳推进改革步伐等方面的考虑,使学生干部牢固的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通过宣讲会,广大学生干部加深了对于“三个进一步”、“六个紧紧围绕”和全面深化改革总体目标的理解,他们纷纷表示要提高个人思想觉悟。其中,资环学院学生会自律部部长王畯在会后表示:我要整理出报告全文,以期待学习精神时间的量变带来的思想意识的质变,我们要用自己的青春梦合力实现农大梦、中国梦。本次宣讲报告会对于学生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一次重要的理论辅导。
      特色活动,青春汇聚助推中国梦。长期以来,学院坚持培养学生锐意进取的精神品格,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从而为“文化强校名校建设”、实现 “中国梦、农大梦、青春梦” 做贡献。十八大召开一年来,资环学院不断加快落实十八大会议精神的脚步,通过网络媒介建设、党员座谈会议等形式引导学生做会议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以来,资环学院紧密联系实际,通过组织学生党员对会议精神的大讨论、直播视频收看、主题团日活动以及“传唱青春赞歌”主题演讲比赛的筹备,积极拓宽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途径,在学生群体中不断强化会议精神的影响力。有学生表示:自己立志考研,将来回农大做老师,真正实现个人梦助推农大梦;也有学生立足专业,对土地制度、土地流转举措等提出建议,表示愿结合专业知识,坚定服务农村和城乡一体化建设。 
      资环学院用发展的眼光对学生进行思想意识教育,提升学生思想政治觉悟,通过发挥学生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了广大学子的能动性,在学院内掀起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使广大学生自觉做会议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使学院精神文化建设迸发无限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