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首页  校园生活  魅丽社团  绿领一族  社团简介
社团简介

                                   

         山东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绿领一族环保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成立于2003年,协会是以大学生中的青年志愿者为主体,以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增加人们的环保知识为基本任务,积极参加各种环保活动。目的是努力让青年青年志愿者们将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相统一,使广大的学生参与到我国轰轰烈烈的环保事业当中。在过去的几年中,协会在市环保局、山东农业大学团委及资环学院团总支领导、老师的关怀指导之下,取得了很大成功,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获得2002-2003年优秀社团的荣誉称号。在广大的学生中产生了较强的影响。

社团是由山东农业大学资环学院环境科学02级于敬海等同学发起成立的。在筹备过程中,得到了泰安市环保局、气象局、资环学院团总支以及资环学院各专家教授的大力支持。其中资环学院徐玉新副教授,市环保局张传副局长为社团的成立做了大量的工作,被社团聘为名誉会长。同时社团聘资环学院朱鲁生教授,王玉军副教授,李光德副教授为协会顾问,大大加强了社团在农大的影响力。

协会自成立之日起,一直都以高起点、高要求、高标准的“三高”律己。协会制定了明确的管理细则,构建了明确的组织结构,设有理事会、活动部、宣传部、外联部、学术部(2006年新设立)、秘书处等部门。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协会成员都个司其职,做事认真。协会先后吸纳会员300余人,遍布全校17个院系,已具有相当的规模。每位会员都能将环保融入日常的生活中,身体力行,在广大的同学中起到了带头模范作用。

对于协会的环保工作,我们彻底地屏弃“先污染后治理”的落后观念,以预防为我协会的中心工作。为此协会加强了环保宣传力度,开展了许多具有开创的活动,分别以宣传倡导、知识教育以及自身实践为工作重点。因此,提高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改变了同学们的先前滞后的环保观念,产生了积极深远的影响。在此,我们全体会员表示将继往开来,开拓创新,争取更大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