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资源  文档下载  团学
团学

      为进一步树立优良院风、教风、学风,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提高广大学生学习自觉性和积极性,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经研究决定,在全院开展进一步加强课堂秩序专项整顿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传教育
      各班级要召开动员会,对学生进行全方面的思想教育,提高认识,让广大同学深刻认识到课堂秩序混乱、纪律涣散、行为习惯不规范不仅会影响自身的学习成绩,而且会严重影响到教育教学质量。通过教育整顿活动,全方位的营造良好的课堂氛围,激发教师教学的积极性和学生自觉学习的主动性。
       二、治理整顿内容
      (一)有课时,提前10分钟进教室。不准迟到、早退、旷课;
      (二)有事、有病要请假,严禁伪造请假单;
      (三)要保持教室卫生。不准携带影响教室卫生食物进教室,严禁在课堂上吃东西;
      (四)上课时间要关机(不是打到振动或静音)。严禁在课堂上打电话、发短信、看视频、上QQ、人人网、微博、微信等;
      (五)课堂上要认真听讲。不准交头接耳、睡觉、观看与授课内容无关的书籍、报刊、杂志等;
      (六)按照规定正常作息。正常上课时间内不得宿舍内睡懒觉;
      (七)要保证一定的自习时间。正常学习时间内,不准在宿舍内玩游戏、上网、看视频等。
       三、集中整顿方法、步骤
      (一)整顿方法:采取班级自查自纠和学院检查抽查相结合的方法;课堂内检查和课堂外巡查相结合的方法。
      (二)整顿步骤
       1.班级自查自纠
       各班级对照学院提出的课堂秩序治理整顿内容要求,以班级为单位进行课堂秩序治理整顿的自查分析,找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制定整顿措施,提出整改方案,并报学院团委。
       2.学院检查抽查
       在各班级自查自纠的同时,学院团委将组织学生会自律部进行集中检查,及时发现并纠正影响课堂秩序重点整顿的问题。制作规范的检查表格,并作好记录和存档工作。
       按照本通知要求上课前手机一律关闭,学生会自律部将随时、随机拨打上课学生的手机号,对于上课时间手机畅通者将视为违纪行为,进行记录。
       四、违纪处理办法
      (一)对于检查抽查中发现的违纪学生经确认后,第一次找本人谈话,第二次在全院通报批评,并通知学生家长,对于态度蛮横、情节严重或屡教不改者,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二)对于检查抽查中发现的问题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统计,对班级工作进行排名,根据排名情况适应增减班级的各类评优、组织发展和贫困资助名额。对于问题严重的班级,取消本年度先进集体和班干部评优资格。
      (三)对于检查抽查中问题严重的个人,综合测评适应减分并取消本年度所有评优资格,毕业时出具写实性鉴定材料。
       五、其他
       本通知长期有效,学院将采取坚决的态度和有力措施,把课堂秩序治理整顿好,还课堂一份宁静。

                                                                      资源与环境学院
                                                                        2014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