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研究员谭志强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6-28    作者:
 

625日下午,资环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研究员谭志强进行题为“环境细颗粒分析表征新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老师及相关专业研究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中,谭志强首先从场流分离技术的适用对象、分类和发展简史出发,提出中空纤维流场流分离技术;然后,他从中空纤维流场流分离技术的特点及分离仪器的研制、结构、性能评价等方面进行介绍,并通过两个应用举例加深同学们对技术的了解;最后,谭志强对自己的研究进展进行总结建立了环境相关浓度离子态银和不同粒径纳米银的分离测定方法,进一步研究了不同形态银的物理团聚和化学转化等环境过程建立了微米颗粒物的有效分离方法,为评估大气细颗粒中可溶态重金属浓度水平和不溶态颗粒尺寸分布提供了技术支撑,在未来的实际应用中具有重要意义。

谭志强的精彩报告引起了与会师生的极大兴趣,现场互动气氛热烈,与会师生踊跃提问,积极交流。此次报告精彩纷呈,现场学术氛围浓厚,与会师生均感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