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开展“心适应,新启航” 2023级新生适应性讲座(图文)
发布时间: 2023-10-12    作者:
 

  为提高学院全体大一新生的心理素质,培养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充分开发心理潜能,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可持续发展,10月11日晚,资环学院于综合楼N402教室召开了“心适应,新启航”2023级新生适应性讲座,由学工处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老师尹红霞老师主讲,资环学院2023级全体新生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正确认识健康、大学新生的主要适应内容、适应期常见的心理困惑、压力和情绪的调适方法四个方面展开,全面系统的描述何为真正的心理健康,帮助广大新生解答情绪上的压力和困惑,提升对于新环境、新学校、新生活的适应能力,学会正确调控自己的情绪。

  本次新生适应性心理讲座的顺利开展,旨在帮助2023级的新生们掌握判断心理健康与否的技巧,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希望新生们尽快适应大学环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高心理素养,以积极的面貌和乐观的心态迎接崭新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