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开展元旦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23-12-30    作者: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有关实验室、学习室安全工作的各项要求,确保元旦假期安全,及时发现并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保障各实验室持续运转。12月29日上午,学院副院长朱西存、学院办公室耿毓清、各学科负责人以及辅导员程蕾对全院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实验室用电、环境卫生、实验试剂存放等进行全方位的检查,落实元旦节前实验室安全,避免安全隐患。在现场检查中,大部分实验室用电规范、仪器设备用电合理、实验试剂规范摆放,但也发现有个别实验室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如电线老化、物品摆放杂乱等现象。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均进行了现场记录,并向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反馈,提出了限期整改的意见和要求。

   本次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对全院实验室和学习室运转情况进行摸底,查缺补漏,以查促改,层层落实安全责任,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消防意识,最大程度排除各实验室的安全隐患,对学院营造安全的实验和学习环境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