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林肯大学邸洪杰教授(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来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3-12-31    作者:
 

1230日上午1000,资环学院邀请新西兰林肯大学邸洪杰教授3号楼320会议室进行题为Mitigation of environmental impacts of grazed grasslands的学术报告。资环学院院长诸葛玉平主持报告会,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各位老师及相关专业研究生参加会议。

报告伊始,诸葛玉平院长对邸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邸院士深入浅出,向在座师生讲解了新西兰牧场温室气体减排、农业面源污染控制和畜禽粪污废水处理的详细举措,并对土壤养分循环的微生物机制进行了深入剖析。

邸洪杰教授的精彩报告引起与会师生的极大兴趣,现场学术氛围浓郁。报告结束后,我院与会师生分别就自己感兴趣的学术问题和邸洪杰教授做了互动交流,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主讲人简介

邸洪杰,新西兰林肯大学教授,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新西兰-中国水研究中心主任,林肯大学土壤与环境科学研究中心主任。2008年荣获由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颁发的新西兰功绩勋章,是新西兰历史上首位华人科学家获此殊荣。2016年被评选为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邸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氨氧化菌、农业面源污染物对地下水和地表水的污染及治理、温室气体的释放和减排、全球气候变化、硝化抑制剂、农场废水处理等。他的研究阐明了不同微生物在氮循环中的作用,与硝酸盐淋失和N2O释放的关系,并成功研究出对硝酸盐淋失以及N2O释放在放牧草原的治理技术,在新西兰得到大面积推广。邸教授在世界刊物上Nature Geoscience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等刊物发表论文280多篇。研究成果曾在BBC World 新闻播放,被新西兰国家和多家地方电视,报纸报道,并荣获多项奖励。邸教授曾获澳大利亚土壤学会最佳论文奖,新西兰土壤学会最佳研究成就奖,新西兰农业与园林科学院最佳成就奖,和新西兰初始工业部科学研究奖,新西兰皇家学会Pickering 奖章新西兰土壤学会最高荣誉奖(Norman Taylor Memorial Award),被新西兰教育部评为世界一流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