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巡察组向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4-01-16    作者:
 

1月12日上午,学校党委巡察组向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吴茂东主持召开向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郑峰同志的反馈会议,出席向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徐剑波听取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提出了整改要求。第二巡察组组长杨永青代表巡察组向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郑峰主持向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发言。

根据《第八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要求部署,2023年10月8日至2023年11月10日,党委第二巡察组对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

吴茂东在会上传达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精神,他表示,在资环学院党委和师生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巡察组集体努力,与学院同题共答,圆满完成了现场巡察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并就提升巡察质效,切实达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二是压实责任、抓实反馈整改、狠抓“冲一流”和意识形态专题整改,提升整改质效,深化成果运用,以巡查整改新成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决战“十四五”、决胜“双一流”贡献资环力量。

反馈指出,资环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党的建设融入学院各项事业全过程、各环节。学院党委被评为山东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2个教工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学院党委,环境学与生态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土肥高效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成功入选第一批新序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名单,师生获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等省级国家级重要奖励10余项同时指出巡察发现的问题,学院党委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不透,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够突出,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举措不够实,议事规则执行不够规范,安全风险意识不够强,师德师风建设有短板等问题。巡察组建议,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二是加强政治领导,切实发挥党委班子的政治引领作用;三是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四是认真抓好整改,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郑峰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学院党委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将从三个方面做好整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反馈意见;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学校党委巡察办人员,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成员出席反馈会议;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等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