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上好研究生安全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4-03-04    作者: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新学期伊始,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新学期研究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资环学院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安全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为新学期新开局保驾护航。

一、召开安全开学第一课

26日至28日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各班级通过党团日主题班会等形式组织研究生上好安全开学“第一课”。会上师生共同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红线》等宣传教育片。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就实验室涉及到的安全隐患,开展了安全知识教育工作。研究生辅导员从出行安全、实验室安全、宿舍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与心理健康等方面通过实际案例分析各类安全事故,警醒同学们提高安全认识,增强防范意识,始终将“安全”铭记于心。

二、开展研究生实验室、自习室宿舍的安全检查工作

为切实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增强师生安全意识,严防开学期间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资环学院于26日分别对研究生实验室、自习室、宿舍进行安全卫生检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学科负责人、实验中心主任、院办人员深入研究生实验室、自习室进行安全卫生检查,特别是危化品管理、大功率电器使用、特种设备使用等进行重点检查。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相关责任人进行逐一落实整改。研究生辅导员程蕾带领研究生会干部深入学生宿舍,检查卫生,排查隐患。对于出现安全隐患的宿舍,要求立即整改并进行回访。

   资环学院通过安全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研究生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确保开学工作的平稳有序开展。资环学院将继续严格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要求,不断加强安全管理力度,构建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