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党委专题研究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1-19    作者:
 


119日,资环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统一思想认识、细化责任分工、分解工作任务、明确整改目标。学院党委书记郑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再次通报了学校党委巡察组巡察学院党委情况反馈问题情况,并对巡察反馈的问题逐项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为下一步更好完成巡察整改工作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学校党委巡察工作作为对学院党委的一次“政治体检”,检出了问题、差距、不足,也检出了责任、担当、使命。要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巡察组巡察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坚持“具体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整改、推动发展整改”逐级递进、系统推进。

会议强调,一要凝聚整改共识。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客观全面、具体深入,要统一思想、正确面对、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巡察问题整改的严肃性,坚决杜绝“过关”思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二要靠实整改责任。要强化整改落实责任,学院党委负主体责任、负总责,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做到全员参与、上下联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多出谋划策、多提出建议,确保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三要落实整改举措。严格对照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逐项梳理、深挖根源,制定既有针对性又有长效性的整改措施,建立“台账”实施“销号”制度,对照清单挂图作战,一项一项逐一解决,确保问题整改彻底到位、不留死角。四要严明整改纪律。巡察整改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以严格督办、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研究通过了巡察反馈问题清单等相关材料,并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讨论稿)整改台账提出了修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