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队伍开展多彩活动庆祝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发布时间: 2024-03-14    作者: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3月8日下午,由学工处、学工委主办,资源与环境学院承办的“巾帼风采 美丽绽放”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暨2024年第2期辅导员沙龙在泮河校区举办,50余名女性学生工作人员齐聚一堂学艺减压,共同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学工处、学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专职辅导员、部分博士教师专职辅导员代表参加活动。

为心灵解压,做幸福教师。在催眠减压体验环节,大家将腹式呼吸与“起手”“云手”相结合,同时在脑中进行冥想,体验中大家将自己的烦恼、负面情绪等伴随着“云手”这一肢体动作源源不断推出体外,舒缓了身心压力。在催眠指导语的引导下,大家体验身心的放松,酣然入睡。

巧手制团扇,传承中华情。在团扇DIY环节,指导老师现场讲解、手把手指导,鼓励大家发挥奇思妙想,大胆色彩搭配,创作出兼具观赏性和实用性的团扇作品,传承中华非遗之美。培训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每个人融合自己的创意,勾勒心中意境,一幅幅生动的图案渐渐出现在空白的扇面上,再以巧思着色,一把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意境美、诗意美的团扇便制作成功,每把团扇都彰显着独特的风采。

柔美与力量碰撞,让艺术与健美邂逅。健美操国家级运动健将郑州大学乐严严老师带领大家从健美操基础动作开始学习,讲解健美操中如何正确配合呼吸,并逐个纠正不规范姿势,使身体在有氧动作中,得到充分的舒展和拉伸,放松身心、缓解压力。乐老师从“动与静”的辩证关系中,讲解中国传统体育哲学,引导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学会动静结合、张弛有度。

丰富的活动让女性学团工作者倍感暖心,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生活之余,关注身心健康,激发大家以更加健康的身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诠释柔美芳华,为学校决胜“冲一流”贡献学团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