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开展新学期教职工安全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08    作者:
 


为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增强全体教职工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资环学院高度重视,召开专题党委会安排部署2024春季学期教职工安全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1、认真开展学院安全卫生检查

为确保新学期安全平稳开学,资环学院由学院领导班子、办公室人员、各学科负责人和学生会同学组成检查小组,按照学校消防卫生安全检查要求,针对全院实验室消防设备、仪器用电规范、危险化学品台账等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检查。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验室,进行安全教育并要求立即整改。

2、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书记就当前的安全形势和风险隐患,结合学院安全卫生检查发现的问题开展安全学习教育;活动上还组织老师们共同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红线》等宣传教育片,通过典型案例让老师们对安全的重要性有更加深刻的认识。

3、组织教职工收看“开学第一课”特别节目

资环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山东教育电视台春季学期教师“开学第一课”特别节目。优秀教育家们爱岗敬业、感人至深的事迹感动了每一位老师,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这些教育家为榜样,坚守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4、召开安全开学“第一课”全院教职工大会

资环学院召开安全开学“第一课”全院教职工大会。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郑峰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管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细化落实各项安全举措;院长诸葛玉平提出,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常态化安全工作方案,全面落实教职工在本职岗位上应履行的安全管理责任;同时,学院还将加强安全巡检和隐患排查,提升风险预警防范和应急应对能力。

安全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让学院全体教职工深刻认识到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学院将与老师们一起时刻紧绷安全弦,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积极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