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GIS应用水平考试认定考试中心落户山东农大
发布时间: 2012-10-27    作者:
 

    在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资源与环境学院经过精心筹备、分工合作和奋力申报,被评估合格,并报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备案,于2012年7月被正式授权成立全国GIS应用水平考试中心。今年下半年的考试将在11月中旬进行,目前我校考试报名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
    据悉,全国GIS应用水平考试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的GIS行业内唯一的专业技术水平考试,以企事业专业技术人员、GIS行业从业人员以及大中专高等院校在校学生为对象,以国家权威GIS研究机构、国际知名GIS企业为依托,汇集了国内众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教育与资源优势,旨在为国家建立一套客观有效的GIS人才考核标准及评价体系。根据市场对GIS专业人才不同层次的需求,考试体系由低到高设立了三个级别,一、二、三级能力水平分别相当于GIS助理工程师、GIS工程师、GIS高级工程师。考试采取全国统一考试的方式,每年举办两次全国统一考试。该考试已经在全国70多所高校建立了考试认定中心,考点已覆盖全国各省市,我校是省内第五家考试认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