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学位点建设
学位点建设

   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科最早创建于1948年10月成立的土壤与农业化学系,是我校创建最早的院系之一,随着发展学科不断扩展,1985年被批准为土壤学硕士学位授予点;1993年被批准为植物营养学硕士学位授予点;2000年被批准为土壤学博士点、土地资源管理硕士点;2003年增设为农业资源利用博士后流动站,批准环境科学硕士点。2005年被批准为土壤资源省级重点实验室,批准农业资源利用一级学科博士点、硕士点,环境工程硕士点和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硕士点,形成了硕士点、博士点、博士后流动站多层次和农学、理学、管理学与工学多学科门类较为完善的学科建设平台体系。
    学院教师中有教授13人,副教授17人;博士生导师7人,硕士生导师18人;已获博士学位的18人,博士后出站与在站人员10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1人,山东省青年学术骨干和学科带头人2人,形成了学历层次高、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体的学术队伍。
    本学科拥有实验室、研究室共131间,面积6408m2,仪器设备总值800余万元。“十五”以来获得各级科研奖励27项,其中国家级1项,省部级11项,发明专利6项。发表研究论文400余篇。近三年在研科研课题56项,总经费139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