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张学锋
张学锋

 

   张学锋,男,汉族,1963年3月出生于山东省定陶县,中共党员。1984年7月山东农业大学土化专业本科毕业,农学学士。
   1984年8月就职于菏泽地区农业局,从事农业区划、土壤肥料技术推广、土壤普查和分析化验工作,多次获得省及地区奖励,成绩显著。
   1988年停薪留职,兴办定陶蔬菜大棚示范园,为菏泽蔬菜大棚富民工程做出了开拓性的贡献。
   1996年辞去公职,创办菏泽开发区曹州农用化学有限公司。目前,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资产总规模6000万元,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现拥有菏泽北联农药制造有限公司等3家子公司。国内先进水平的肥料生产线五条,农药生产线六条,办公楼、实验楼三座,标准车间18座,标准仓库10座,高中级管理技术人才120多人,员工400多人,年生产能力10万吨,产品十二大系列500多个品种,销售网络遍布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经销商1600多家,年销售收入2亿多元。部分产品出口日本、韩国、越南等国家。曹州农化公司近年被授予“中国叶面肥研发生产技术依托单位”、“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山东省文明诚信企业”、“菏泽市质量信得过企业”、“菏泽市重点保护企业”、“菏泽开发区重点企业”等数十个荣誉称号。“曹州”牌商标被认定为“山东省著名商标”。
   张学锋同志亲自研发的叶面肥产品—叶霸,以其突破性的作用机理和非凡的增产效果,被中外农业专家认定为当今叶面肥技术的革命性产品,被农民誉为“神肥”,据农业权威部门统计,自“叶霸”投放市场8年来,累计为农民增收35亿元。张学锋同志领衔研发的冲施肥产品—冲施宝系列,填补了我国温室大棚蔬菜冲施追肥技术空白,为中国保护地作物施肥技术的变革作出了开创性的贡献。曹州农化公司作为中国叶面肥的先驱者,是全国叶面肥标杆企业,技术领先,品牌优秀。曹州农化公司作为菏泽农化行业的龙头企业,发展带动了全市多家农化产品生产厂家,现已形成了以曹州农化为标志,80多家农化企业为主体的产业集群,使上万相关从业人员脱贫致富,创造了巨大的社会效益。 
   1984年以来,张学锋同志共获得省、地级科研成果10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其中出版著作《菏泽地区土壤》一部,完成了“菏泽中低产田综合培肥示范推广”项目,荣获菏泽地区科技进步一等奖,“叶霸系列高档叶面肥研发与生产”项目获菏泽市科技成果一等奖、山东省科技成果三等奖。为我省科技进步及农业生产做出了重要贡献。近年以来,张学锋同志被吸收为中国土壤肥料学会会员,山东省土壤肥料学会理事,山东省个私企业协会理事,菏泽市个私企业协会副会长,菏泽市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