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检验真理”——资环学院专业实习提高学子实践能力
发布时间: 2012-11-18    作者:
 

   近日,为强化12级学子的专业知识掌握度和课外实践能力,促进“学用结合”,资环学院朱西存老师带领土地资源管理和地理信息系统两个专业的12级学子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地质地貌学专业实习。

实习教育,未雨绸缪。实习之前,朱西存老师召开专业实习会议,统一介绍、安排实习计划,为实习教育进行前期预热,使同学们尽早了解掌握相关的实习理论知识,明确实习任务和重点,早作准备,从而为实习的顺利进行奠定理论基础。

安全教育,贯穿始终。学院对于此次土管、地信两个专业的地质地貌学实习给予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协助专业老师积极部署相关内容,严格落实实习学生人身安全问题,从细处着手,以班级为单位签署安全保证承诺书,切实保障专业实习安全。

“实习之路”,收获知识,寓教于乐。为期一周的实习过程中,专业老师带领12级学生从泰山脚下的红门一路到天外村,从泰安跨越到济南张夏馒头山,从古老的地质年代讲述至今,从岩石的形成到岩石发展、演变,从不同特征的岩石讲解到类别判定,使得实习新生对于专业知识有更好的掌握。在实习进行中,专业老师还为学生讲述“三笑石”、“醉心园”等岩石形成的传说,为实习增添神话传说元素,寓教于乐,达到教育新高度。

资环学院始终贯彻“以生为本”的宗旨,以专业实习为契机,落实细节,培养学子专业兴趣,强化专业知识学习,提高动手实践能力;“学用结合”,为广大学子创造新的学习交流平台,完善学院实践、交流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