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积极行动,安全文明过冬
发布时间: 2012-11-19    作者:
 

  近期,资环学院由团委引领部署, 以学生会、班委为落实主体,以班级、宿舍为实施单位,积极响应学校开展冬季安全文明教育月活动的号召,为在全院内营造安全文明氛围,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为开展学生教育等工作保驾护航。

  加大宿舍检查力度,维护住宿环境文明安全。自学校文件下发以来,团委老师先后两次带领院学生会自律部及女工部同学走访宿舍,对宿舍卫生进行检查,对宿舍安全进行拉网式排查。从用电安全到防盗防火,检查人员认真记录每一个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随着冬季到来,宿舍的卫生状况也应得到同学们的高度重视,团委为同学们派发了温度计、预防感冒类药品等必备的卫生物品,用飞信平台提醒同学们注意身体健康,维护宿舍卫生。

  严格请销假制度,确保学生正常的生活秩序。期中考试结束后,学院严格了请销假制度,除了不定期以班级为单位抽查人数以外,团委老师还在平日的请销假工作中征求学生父母意见,确定学生请假去向,保证学生生活安全。学院坚持以学生会为主导不定期查晚归,坚决杜绝学生夜不归宿等违反校规校级现象。针对毕业生的学期学习特点,根据《学生手册》规定,团委单独制定了包括请销假制度、实习手续履行制度、校外活动汇报与安全警示制度在内的一系列安全保障制度,确保密切掌握毕业生的动向,防止意外事件发生。

  重视冬季健身活动,推进阳光长跑活动持续开展。冬季温度降低,学生普遍不愿外出运动。学院领导老师不断督促同学们注意冬季身体及心理健康, 重视阳光体育长跑活动,鼓励坚持、严格监督,学生会相关部门对长跑活动进行学院内部考核,严格落实参与活动的人数。同时,学院以飞信微博为平台,下达冬季文明安全要求通知,并开展各种体育竞赛,包括篮球、足球、乒乓球等比赛项目,广泛调动全院学生参与,旨在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全面发展。

  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是资环学院基础工作之一,以学生为本,学院始终致力于为学生营造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促进学生健康文明成长,为学院其他工作的正常开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