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心理观察团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 2013-04-05    作者:
 

为使广大学生更好的驰骋青春,展现应有的青春正能量,4月2日,资环学院在综和楼E208召开心理观察团成立大会,团委书记刘敏老师出席本次大会。

    中午12点,成立会正式开始。主持人简短的开场白过后,团委书记刘敏老师为广大观察团同学送上寄语。她提到:现如今,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不容乐观,我们要围绕学生生活动态,整合各方面力量,协助同学们克服在学习、生活、成长中所遇到的心理困扰。最后,她衷心祝愿资环学院的每一位学生都能健康成长,享受大学美好的时光。刘老师语重心长的话语让在场许多同学都有所体会和领悟。随后,学生会女工部部长邵宇婷与现场同学来了一次心与心的交流,她认为防范未然是心理观察团的基本职能,希望心里观察团的成员能够细心观察,及时发现身边的问题,学会开导同学,学会与同学沟通。在现场互动中,不少同学说出了自己的想法,矛头直指个人隐私问题。经过一番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应该尊重他人隐私,应在和谐平等的氛围中实现与人交流。

     资环学院心里观察团,是继心语协会之后又一支侧重学生心理辅导的舰队,它将以“关注学生动态”为宗旨,架起学院、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为学院更好的开展学生工作服务,从而推动学院精神文明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