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专业知识 扬GIS风采 ——资环学院GIS青年协会专业知识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3-04-13    作者:
 

    411日晚,为了让大一同学尽快适应专业学习节奏、掌握专业学习方法、了解专业发展动向,资环学院GIS青年协会联合学院学生会,在南校区主楼S213成功举办了专业知识交流会。
    交流会初始,大四的张毅同学分享了考研就业经验。他告诫大家,要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注重点点滴滴的积累。另外,他还结合09级同学今年的考研、出国、就业的实际情况,分析专业形势,提出有关地信专业考研、出国和就业方面的问题,并为大家推荐了几本专业书籍,为学弟学妹指点迷津。随后,10级地信专业的李少波同学就GIS学习主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指出,要学会拓宽学习渠道,充分利用图书资源和网上丰富的教程,勤思善问。校计算机协会前会长、10级土管专业李程做了关于GIS应用的报告,精彩的PPT效果,加上抑扬顿挫的讲解,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通过详细的讲解,大家一同走进GIS的世界、领略GIS的无穷魅力。最后,11级地信的王进同学,以自己用Visual Studio 2010开发的智能课表为例,为同学们讲解了GIS开发的步骤和流程,让大家进一步见识GIS的强大功能,加深了他们对GIS二次开发的了解。
    通过本次交流会,地信、土管两个专业的同学们对以后的大学生活和专业学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交流会为他们明确了学习方向,增强了专业信心,使他们以更饱满的信心朝目标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