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感恩,与爱同行——资环学子走进泰安福利院(图文)
发布时间: 2013-04-15    作者:
 

    4月13日,资环学院举办了“我心感恩,与爱同行”之青年志愿者走进泰安市社区福利院活动,为加强学院的感恩教育,传递雷锋精神,文明学院、和谐校园建设更上新台阶添助力。     
    零漏洞准备,全面宣传组织策划。感恩教育是学院重点工作,以走进福利院的形式开展,便于学生知行合一,用实际行动传承学院感恩文化。经过活动前期广泛宣传,同学们积极自愿报名。院学生会组织简短培训,强调注意活动安全与老人精神状态。为了确保活动的实效性,学生会同学提前与福利院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征询活动开展建议。
     零距离交流,真诚传递温情关怀。活动当天,21名资环志愿者携带生活用品、食物以及礼物前往福利院,受到敬老院工作人员和老人们的热烈欢迎。同学们兵分两路,有的同学走进老人住所陪老人聊天,有的则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擦拭门窗玻璃。同学们三五成组,和老人谈心,一起交流他们的美好回忆,叮嘱老人要注意身体健康;还有同学为老人送上精心准备的经典歌曲,在悦耳的歌声中,室内欢乐洋溢、温情融融。有志愿者在听了老人讲述的人生经历后,与老人成了忘年之交,手握着手聊天。老人们脸上慈祥满足的笑容,也深深感动了在场的同学们。福利院负责人说,这些老人心理孤独,渴望喜欢与孩子们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今天的活动获益匪浅,在以后的课余时间一定会常来看望老人。
     资环学子走进福利院是资环学院以学生成长成才为目的,以感恩教育为重点的实践,为加强学院的感恩教育,传递雷锋精神添助力,实现了学生的感恩零距离。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