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智、体、美”全面抓起,资环素质腾飞在即
发布时间: 2013-04-15    作者:
 

    近期,资环学院于暖春到来之际紧抓学生各项工作,积极组织课外活动,丰富学生大学生活,为同学们综合素质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大力倡导德育优先,积极推行政党教育。大学生作为社会新兴力量群体,加强思想道德政法教育势在必行,前几日,我院面向大一全体学生开展业余党校培训课程,普及学生政治理论知识,鼓励学生向优秀党员看齐。同时,本月正值纪检文明月,我院自律部即将展开一系列常规检查工作,以贯彻落实政党方针为前提,全面协调内部成员,从根本做起,将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积极致力智育发展,鼓励学生自主创新。大学作为学生梦想起航的地方,给予学生创新实践机会,深入挖掘学生智力潜力因素是学校的根本行动目标。近日我院大学生SRT项目取得良好进展,诸多大二学子利用周六周日课余时间,自发组建团队,针对蚯蚓养殖等课题展开研究,并获得很大收获。一位大二学生表示:作科研虽然很累,但是只要专心致志于自己的兴趣所在,那么,累也是快乐的。
    着重加强体育锻炼,塑造学生健康体质。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良好的体质是个人成功的开端,运动会及相关体艺比赛进行在即,外加H7N9横行,我院健身操、健美操、交谊舞等活动统一加强队员体质、技能训练,提高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水平,培养学生对于体育运动的兴趣,充分锻炼同学们的意志力。除此之外,我院社团启明社携社员踏上桃花峪春游之旅,使运动成为一种情操,使锻炼形成一种风气。
    延续学院美德传统,追寻学生美德足迹。美是文化的结晶,是道德的升华。我院从宿舍卫生工作做起,以心理观察团成员培训为契机,深化美德作风,建立学院美德格局。近几日,我院社区服务部成员统一对资环全体宿舍进行卫生消毒,打造宿舍卫生美;心理观察团成员积极出席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将如何掌握人际交往技巧等知识普及到各班同学,帮助同学们从根本上排出心理垃圾,形成心理健康美。并且我院在“追寻农大雷锋足迹”的博雅活动过程中搜刮到许多感人的雷锋事迹,美已经成为一种风气。
    资环学院始终坚持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努力打造综合实力超强的“金刚”大学生,本着为学生负责的心态,积极做好一系列学生教育工作,为以后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