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艳
发布时间: 2013-09-05    作者:
 

学    历:

博士

职    称:

讲师

所属部门:

土地资源与信息技术学科

研究方向:

土地遥感与信息

联系方式:

chyan0103@163.com




个人简介:

常春艳,女,19851月生,山东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讲师。2007年本科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10年获管理学硕士学位,2013年博士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获农学博士学位。20138月以来工作于山东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教学工作:

主讲《地图学》、《地理信息系统》、《空间数据库与空间分析》等课程。

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为土地资源利用、土地遥感与信息,从事土地利用环境效应、土地资源信息遥感提取等方面研究。

科研项目:

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黄河三角洲典型生态脆弱区土壤质量退化特征及其对土地利用变化的响应(41271235)”、“基于星-地遥感数据耦合的苹果树冠层氮素营养反演机理与方法(41671346)”、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 “遥感反演技术在盐碱地改良中的应用研究(2017CXGC0306)”等。

发表论文:

在《农业工程学报》、《中国水土保持》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7篇,EI收录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