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舞动国球飞,资环健儿勇折桂-----记资源与环境学院乒乓球队友谊联赛夺魁
发布时间: 2013-11-25    作者:
 

    “资环学院全体学生发来贺电:热烈庆祝我大资环勇夺山东农业大学乒乓球友谊联赛冠军,持续了卫冕之路!祝贺资环乒乓球队,壮哉我大资环国球队!”11月23日晚,几乎每位资环学子都怀着激动自豪的心情在人人及微信上转载这条状态,为冠军喝彩,为资环助力。与此同时,资环学院记者也跟踪报导了学院乒乓球队一路走来,最终迈向胜利的心路历程。

    赛前训练汗泪交织,学院关注宣传到位。

    “我们队的所有队员每天早上六点多就准时到达体育馆训练,严寒酷暑、风雨无阻,周六更是加大强度,一整个上午都泡在体育馆。”2012级资环乒乓球队队员王迪如是说。不仅仅是2011、2012级的老队员,2013级新生队员同样戒骄戒躁、不言苦累,同学长学姐们一起在球台前移步挥拍、攻球推挡,翻飞的小球、挥舞的球拍,额角的汗水伴随着他们一天天、一月月的训练。最终,在刚刚结束的本部联赛中,取得了如此辉煌的成绩。赛前,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老师们为参赛同学鼓劲,网络上也传遍了本次比赛的各种讯息,中间不乏为资环乒乓球队呐喊助威的同学们:“不管比赛结果,无论成败与否,你们都是我们心中最棒的球队,你们永远是我们心中的第一!“加油!加油!我们永远支持你们!”由此可见,学院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是他们成功路上必不可少的铺垫。

    赛场尽展球队雄风,夺冠时刻众望所归。

    此次的乒乓球友谊联赛在学校本部举行,共有八个学院参加,而作为南校区唯一的参赛队伍,资环乒乓球队夺冠可谓过五关斩六将,先后击败了本部的众多劲敌,荣获团体总冠军。其中,在女单决赛现场,我院2013级球员侯乐对阵文法学院,整场比赛可谓激烈胶着,十分精彩,侯乐在先输两场的情况下突然发威,连扳三局,在逆境中战胜对手,获得了本场比赛的冠军,同时也为资环学院乒乓球队拿下了至关重要的一分,为夺冠奠定了基础。在随后决定命运的女双比赛毫无悬念取得胜利后,全场沸腾了,欢呼声此起彼伏,现场所有人都在为资环加油,为冠军喝彩。

    赛后球员不忘初衷,掀起全院国球热潮。

    比赛结束后,记者采访资环乒乓球队队长刘学时,他表示:“我们虽然赢得了本次比赛,但是我不希望我们的队员因此骄傲自满,我希望他们能够不忘本心,不忘初衷,继续刻苦训练,为壮大我院乒乓球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谦虚恳切的话语让所有人坚信资环乒乓球队会有更辉煌的发展,有更光明的未来。比赛虽然已经结束,但却“后劲”十足,联赛在全院掀起了一阵乒乓球热,同学们纷纷在课余时间执起球拍,扎稳姿势,在球台前挥拍对打,在赛场上收获友谊。虽然没有十分专业的指导,没有明确的比赛目标,但他们的兴趣与热情十分高涨,学院也掀起了一股前所未有的“乒乓热潮”。

    一张夺冠后欢呼庆祝的照片定格了这支资环冠军球队,第一名的荣誉证书在阳光下熠熠闪光,虽赛场风云已逝,但运动风貌尚存,他们刻苦训练,永不言弃的精神永远印刻在资环学子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