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弘扬团章精神,传唱青春赞歌”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3-12-03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同学们一步领会团章的深远意义,并能够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融会贯通,与时俱进,资环学院于12月1日晚办“弘扬团章精神,传唱青春赞歌”主题演讲比赛。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资环学院团委康跃老师,评委由老师及学生干部担任。

    激昂演讲彰显团章新精神。此次演讲比赛每位选手需参与两个阶段,首先是主题演讲部分。各选手均围绕团章精神与青春能量展开,其中二号选手尹鑫同学主题为“你是我生命中的一首歌”的演讲,从自身生活经历入手,继而加深了同学们青春和团章精神的理解,部分选手则以诙谐幽默的语言风格讲述自己对党团的认知,赢得了评委与观众的一致好评。第二阶段的即兴演讲更是将各选手的才思敏捷展现的淋漓尽致。其中,李一凡同学的演讲语气坚定,斗志昂扬。以“改变世界还是改变自己“为即兴演讲题目举出了风与木桶的故事,从正面切题,强调了改变世界要先从改变自己做起。此次演讲比赛一等奖由尹鑫同学和李一凡同学获得,此外,还颁发了最佳人气奖等三项单项奖。

    轻松合唱汇聚青春正能量。在慷慨激昂的演讲比赛结束后,资环学院学生会各部门还为大家呈了精彩的才艺展示。自律部精心策划表演的一曲《后来》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宣传部更是紧跟时代潮流,改编版《爸爸去哪儿》的轻松旋律引爆全场,观众的热情瞬间被点燃最后本次主题演讲比赛在办公室一曲《光阴的故事》中缓缓收尾。借此机会,康跃老师对大家寄予了殷切期望,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传承团章精神,作新时代有理想的接班人。

    本次活动以资环学院内部联谊活动为载体,增强了资环学院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友谊与工作热情,促进了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也深入贯彻落实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弘扬了团章精神,为资环学院文体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