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稳抓安全纪律 以线带面推动制度建设
发布时间: 2013-12-06    作者:
 

    近日,资环学院保障学生安全,规范行为举止为出发点,深度落实安全教育,严格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为同学们打造一个更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安全,安全重于泰山,安全教育一直是学院的重点工作。在近期结束的13级野外实习中,学院提前开展实习安全课,增强同学们安全知识储备量,提高大家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实习中,辅导员全程陪同,专业老师合理筹划、积极引领,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将保障学生安全落到实处。此外,在宿舍管理中,清查违规电器,减少和排除宿舍的安全隐患。

    “”纪律,从实际出发严抓制度落实做起。为杜绝私自离校行为发生,学院严格请销假制度,请销假登记时间精确到分钟,并要求返校一天内由本人完成销假;在宿舍常规管理方面,与严抓安全落实紧密结合,加大了晚归的查处力度,规范同学们日常行为规范;另外,完善学生干部考勤相关规定,协调学生会内部工作,维持内部秩序,保证学生工作的有序开展。

    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纪律观念,促进学院良好风气的形成,在着实稳抓落实安全纪律的同时,提升学院整体形象,营造和谐良好的学院氛围,推进学院制度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