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奏响开学交响曲——记开学深化落实,开拓创新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14-03-07    作者:
 

    又是一度开学季,随着正式开学日期到来,资环学院各项工作开始步入正轨,师生积极配合,各司其职,在稳抓落实,深化管理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打造更有利的起跑线,以全新的姿态谱写新的篇章。

    落实篇——落实安全

    安全问题一直是学院工作的重点。自28日起,学生陆续返校,值学生返校高峰期,学院将安全问题落到实处,前后三次统计返校学生人数,并与未按时到校的同学保持联络,在“3·1昆明火车站暴乱”事件发生后,学院领导第一时间响应落实学校要求通知,严格获取、确认外省学生的返校信息,确保每位同学均能安全到校,着实将学校下达的要求落到实处。

    深化篇——深化教育

    对于教育教学任务的深化,一方面,学院领导通过与同学进行面的面的沟通交流,更直接具体的了解老师授课方式学生听课状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同学们打造更有利的学习氛围,以此推动学院文化教育发展;另一方面,学院也加强爱国教育力度,提升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使大家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

    开拓篇——开拓思路

    针对学院发展而言,审核评估带来的益处显而易见。因此,学院将审核评估的“高标准、严要求”渗透到学院的日常管理要求中,在此起点上开拓新的工作思路,严格把关每一项步骤,争取将新的制度建立好,完善好,落实好。

    创新篇——创新形式

    开学之初的学生干部培训会,打破以往正式严肃讲解形式,以“茶话会”这种轻松愉悦的方式进行。学生干部团队从新的规定中习得学院新的要求,从优秀学生干部的经验分享中获得启示,在相互的交流中提升自我。借此机会,学院领导还为本部和南校的学生干部搭建起沟通交流的平台,促进学院南北校区的管理一体化进程。

    为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切实保障学生安全安心,贯彻落实“以人为本”的工作原则,以学生全面发展为己任,在开学初做好规划,在新思路的引领下谱写开学新篇章,本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以及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奠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