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举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雷锋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4-03-07    作者:
 

      3月6日,资环学院举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雷锋精神”座谈会,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及部分学生干部在座谈会中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雷锋精神讨论学习,团委老师在座谈会中与学生们密切沟通交流。

      座谈会中,学生党员学习“三个倡导”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谈论身为大学生如何具体践行。学生党员提到,我们任重而道远,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够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核心价值观也是我们实现“个人梦”的行动向导、价值支撑、精神支柱。谈及在学生群众中如何具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与会者各抒己见,提出一些契合学生心理特点和习惯的创新工作方法手段。学生提出,学院要围绕“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准则,充分运用“微时代”的现代技术手段,以微信、微博等方式,扩大影响力,增强学习互动性;学生党员、干部模范带头,潜移默化带动广大同学,加强同学们信仰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很多同学提到更接地气的学习实践方案,如抓好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完善学院感恩教育长效活动,加强孝亲敬老的家风家教教育,继续坚持勤劳节俭教育,真正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到实处,达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目的。

      老师也向学生党员、干部提出要求,应该摆正位置、认清责任、承担责任,坚持群众路线,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雷锋精神,昂扬奋斗,传播青春正能量,

      资环学院重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座谈形式,围绕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进行集体学习,提升学生党员队伍建设,以一带多,推动形成全体同学共同践行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