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追时代步伐,谋求全面发展——资环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14-08-26    作者:
 

   8月24日,资环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大会于南校区综合楼N103举行,山东农业大学统战部部长史文宪,资环学院团委书记刘敏、副书记王斐、团委老师康跃出席此次会议,与广大学生干部一起探讨新学期学生工作方式,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各项工作。
   深入调查实践,强化文字功底。此次培训主要针对12、13级班长团支书,学生会常委及干事,作为学生干部,理应以身立教、为人楷模,寻求全面发展。会议伊始,史部长系统地介绍了公文写作的基础知识与常见问题分析,着重讲解了大学生常用的非规范公文的注意事项和竞聘材料的写法,并告诫同学们要养成多调查、多写作的习惯,用扎实的文笔迎接未来的挑战。
   把握文化脉搏,推进工作创新。随后,学院团委康跃老师发表了主题为《把握新媒体时代脉搏,推进常规与亮点工作的新跨越》的培训介绍,结合新媒体最前沿的咨询,将重点放在新媒体工作对当代大学生的影响入手,深入浅出,并结合学院近期工作实例,以简明易懂的例子展现出学院新媒体的发展及成就,以点带面,让全体学生干部真正了解并懂得新媒体工作。同时康跃老师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把日常的工作与新媒体联系起来,利用网络的“病毒式”宣传效果,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会议最后,资环学院学生会主席刘文斌对新学期的学习工作做了系统规划,并安排近期任务。
    新起点,新面貌,资环学院长期以来对学生干部施行高标准、高要求,利用多种培训学习渠道给学生干部及时“充电”,内练素质、外塑形象,确保开学期间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为学院学生正常的学习生活等活动开展提供强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