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水润心灵,句句传真情”——资环学院迎新再度传承感恩主题
发布时间: 2014-08-31    作者: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8月30日,资环学院迎新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学院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各迎新小组之间分工合作,迎新工作忙碌有序的进行。与此同时,学院为加强新生的感恩教育,使学生时刻不忘父母养育之恩,学院特地举办以“杯水润心灵,句句传真情”为主题的感恩教育活动,在农大校园呈现出一幕幕感人画面。
       活动过程中,由新生亲手为前来送行的家长献上一杯水,杯水寸心,感谢父母的养育。此外今年较往年增添了以“亲子间互换心里话”为主题的活动内容,以更直接的方式表达父母与子女心底最真实地情感。活动现场14级资环3班赵恭民双手为自己衣衫已湿透的父亲献上一杯水:“爸爸,谢谢您一直以来对我的无私的爱,女儿一定会努力奋斗,成为您永远的骄傲。”听到女儿的承诺,父亲不住的点头,而那双曾为子女撑起一片蓝天的大手在接过水杯时竟颤抖起来,无须言表,父爱如山。与此同时,旁边的真情传递现场也吸引了许多高年级同学纷纷驻足观看,父母子女之间正全神贯注地在白板上书写着“最美的情书”,不是最华丽的辞藻,却体现着最真实的情感。其间资环3班孟翔写到:“老爸,以后您的后半辈子,儿子来罩着。”看似幽默的话语中,却做出对父母最重的承诺。而父亲也对儿子写下深情的话语:“孩子,你已经长大,要学会好好照顾自己,严格要求自己,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你要记住无论你走多远,爸爸妈妈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现场观看的同学们眼圈都不禁泛红起来,这正是天下所有父母想对自己孩子的嘱托,儿行千里母担忧,孩子是父母亲永远的牵挂。资环学院在活动过程中突出感恩主题,强化感恩教育,使新生以此为动力,尽快融入到大学生活中。
        感恩是永不褪色的情感主题,资环学院以新生开学为契机,秉持“以人为本”的工作原则,加强对新生的道德素质教育,为以后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