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大学李家侬教授与资环学院师生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7-12-18    作者:
 

         1214日,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土地资源学系李家侬教授在资环学院3号楼320会议室作题为《应用空间形构法则于土地利用规划分析与研究》的学术交流报告。资环学院党委书记于林、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李家侬现任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农学院土地资源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校招办主任。从事研究土地资源方向多年,发表SSCI, SCI, EI等国际期刊30余篇,国内期刊70余篇,承担各类科技项目计划36项。
        报告伊始,李家侬教授简单介绍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土地资源系发展历程,并表达与资环学院师生交流愿望。随后,李家侬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研究与教育实践经验,从土地利用规划的研究前沿、理论基础、应用研究以及传统规划与创新规划比较四个方面展开报告,并结合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研究土地利用规划的实际情况,创新提出“空间形构”概念,深入浅出的为与会人员讲解将空间形构法则应用于土地利用规划分析与研究的现实意义。李家侬教授的报告内容具体丰富,语言生动形象,获得现场阵阵热烈掌声。资环学院研究生们抓住宝贵交流机会,踊跃提问,李教授耐心解疑答惑,气氛温馨而热烈。
         最后,李家侬教授引用典型案例图文并茂的分享了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在国土资源规划架构、乡村与农村小区规划、工业污染用地整治与回复、闲置土地再利用等方面研究情况。
         此次交流会推动了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与山东农业大学资环学院在教学与科研方面的深入交流,拓宽了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营造了良好的学术交流与学习氛围,为接下来两校教学与科研的长足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