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举办研究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座谈会(图文)
发布时间: 2018-01-16    作者:
 

   113日上午,资环学院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精神座谈会,资环学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以及各专业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研究生会主席及各部门部长先后发表感言,各部门成员积极学习和交流习主席回信精神。在此之前,研究生会通过学院媒体,倡导全院研究生及时观看相关视频,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精神。

座谈会上,资环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李奇超首先带大家重温了习主席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并分享了个人感悟。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国家领导人对广大青年学子和人才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青年学子是中国未来的基石,是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坚力量。我们作为一名研究生,要把握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把个人理想和中国梦融为一体,学好本领,全面发展,主动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时征程中去。

主席团其他成员也都分享了自己的感悟,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习总书记的深切勉励,刻苦学习,掌握本领,早日成长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研会成员还以网上“冰花男孩”的新闻为例,鼓励大家在拥有如此优越的学习环境中,应该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树立崇高的科研理想,发现并解决科学问题,顺应国家的发展需求,争取为国家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其他与会者也都纷纷表示感谢习主席的深切勉励,定会牢记习主席的殷殷嘱托,胸怀理想、脚踏实地,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