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分专业开展就业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1-16    作者:
 


我为学生联系了北京地星伟业数码有限公司,赵院长的学生在那里负责技术工作,这个公司靠谱,希望你发动一下同学们,他们也接受实习生……”;“近期有必要给学生开个会,寒假的时期很关键,我组织一下专业老师给大家讲讲目前的行业现状…….”

就业推进月的通知下发后,学院7个专业主任的积极回应,16日至15日,根据统一部署,由各专业主任分专业牵头开展形式多样的就业教育活动,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主任李成亮老师针对本专业考研率较高的特点,分门别类整理各大高校研究生面试攻略,委托就业辅导员第一时间告知学生研究生初试成绩,打算在下一学期初召开专门的研究生面试、调剂指导会。土地资源管理(中英合作)专业主任陈红艳老师仔细研究最新的毕业生动态摸排表,对有就业意向并在企业实习的学生进行标记,重点关注,提出要跟踪动态,确保这部分同学就业率不流失;土管、地信专业本届毕业生就业比较积极,目前已有6人成功签约省内外企业,专业主任王瑷玲、朱西存老师在发布就业信息的同时,根据学生自身状态,利用对市场的了解,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详细介绍国土局、房地产公司、测绘公司等单位的用人需求,现场为学生推荐用人单位。环工环科专业主任王金花、王军老师则根据专业特点为毕业生推荐用人单位,环工环科相关企业就业需要一定的实践能力,在企业的实习和成长尤为重要,王金花老师特别标注不考研学生,分析他们的生源、学习成绩等,推荐聊城、淄博、泰安三家优质公司向学生发布信息,并根据生源地单独联系学生,推荐就业。草业科学专业就业推进早,成效明显,自学生进入大四以来,专业主任焦淑英老师与其他专业老师安排学生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分批实习,陆续派出50余人次到内蒙古、烟台龙口等地进行专业实践,目前草业专业就业势头良好,签约率、实习率居于前列。

根据学院“全员育人,全方位参与,全过程指导”的毕业生工作“三全”模式,在接下来的就业推进中,学院将进一步发挥专业教师的作用,以专业为阵地,打好就业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