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述廉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 2018-01-19    作者:
 

116日,资环学院在3号楼217会议室召开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述廉评议考核会,学院党委书记于林,副书记冯国营,学院党委成员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出席本次会议。

各支部书记首先进行述职述廉报告,2017年度,资环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各支部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各支部以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任务,依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借助“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学习平台,开展线上线下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涌现出一批典型做法,典型成果,教职工党员将思政教育与课堂教学相结合的意识进一步深化,党支部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带动作用进一步凸显,党支部基层堡垒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增强。各支部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本年度未发生一起党员违纪违规事件。

于林书记充分肯定了各支部的建设成果,指出支部建设和学科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及班主任工作等学院各项事业的推进密不可分,并直接促成了全院良好的学风、教风的形成,对于新一年度的支部工作,于书记提出四项要求,一是继续把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为支部的长期任务,“新时代”思想对党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各支部要转变思路,创新性地开展工作;二是把政治建设放到党建首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以政治建设为中心落实党的其他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维护和服从习近平为核心的党的权威。三是要强化支部在学科中的地位和作用,增强其影响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要结合实际情况面对新的形势任务,要创新工作方法,创造新的经验和典型。

按照学校要求,学院党委同时在会上部署了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各支部将按照通知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建设的主题,重点做好集体学习、谈心谈话等6个环节的工作,抓作风建设,抓整改落实,用实际行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