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开展寒假“送温暖”走访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3-02    作者:
 


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及扶贫办的通知要求,资环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120日至220开展假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学院采用集中走访与分散走访相结合的方式,累计走访困难学生10人,其中建档立卡户学生8人,发放助困金8000元,助困物资4000余元,行程到达菏泽、临沂、德州等7个地级市,

集中走访阶段,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国营、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主任朱西存老师与学院辅导员一起冒着大雪来到菏泽偏远农村,先后走访3户困难学生家庭,将助困金及米、面、油等生活物资送到学生家长手中。建档立卡学生小柳家境贫寒,母亲常年患病卧床,父亲平时照顾家庭,不能外出务工,收入微薄,来到小柳家中,冯国营书记与家长亲切交谈,冯书记向家长通报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表达了学院尽全力帮扶贫困生成长、成才的态度和决心,家长表达了对学院的感谢之情,表示把孩子送到农大“很放心、很骄傲”,希望小柳不辜负学校的关怀和帮助,好好学习回馈母校。集中走访阶段,学院派出由优秀学生干部与党员组成6个走访小分队深入临沂、聊城、德州等6个地市走访特困学生,他们带着学院真诚的慰问和专项走访物资,带着成长成才的宝贵经验深入家困生家庭,他们向特困学生传达学院的关心慰问,解读学校、学院的各项资助政策,以学长、学姐的身份解答其在大学里的碰到的疑问、困惑,在寒冬里为家困生带去浓浓暖意,用榜样力量激励家困生积极向上。

据悉,资环学院高度资助育人工作,通过前期动员、座谈交流详细摸排特困生、少数民族学生等特殊学生群体的思想动态、切实困难,利用寒假走访实现了建档立卡学生精准帮扶全覆盖,搭建起家校合作平台,对更加有效、有力地推进资助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