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召开新学期学团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18-03-26    作者:
 

320日下午,资环学院召开新学期学团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团委书记刘敏主持,全体院领导、专业主任、各年级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团委书记刘敏首先介绍了学院2017年创新创业基本相关情况,传达了本学期的学校要求和指导思想及学院计划,重点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创青春”两个大比赛为主要内容。会议第二项由2014级辅导员王斐通报了2018届毕业生考研和就业情况,分考研、签约、拟签约、实习、入伍、基层就业等15种类型进行了汇报。其中,本届毕业生考研上线率与去年相比略有回落,目前学生心态积极,就业态势良好。接着2017级辅导员王艳廷汇报了《20162017级学生第一学期成绩对比分析》报告,从生源质量、专业、性别、班级、主要群体、主要挂科科目等8个维度对新生成绩做出详细分析,分析了生源质量对学生成绩的影响并提出了个人的看法和管理建议。会议第三项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国营传达了新学期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新要求、会议的相关精神以及朱莉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进一步明确了学风建设对学校、学院发展的重大意义。

院长诸葛玉平表示,新学期召开学团工作会议十分及时,新生的成绩分析很直观、很详细的说明了生源质量对人才培养的影响,他强调学生是立院之本,专业老师和班主任是中坚力量,面对考核的新办法、生源质量新问题、社会新压力,要对学生培养工作高度重视,补齐招生短板,要有担当意识,从课堂开始下大力气抓好学风,以情感人,以心育人,尽心完成好岗位职责,尽职培养出优秀人才。

于林书记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感谢学院教职工对学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强调了学生工作和科研、教学工作同等重要性,要求工作再抓实、投入再深入、思想再解放。对学团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期待学院能在学风建设、人才培养上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