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教授Richard P. Dick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4-02    作者:
 

        330日,著名土壤学专家、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Richard P. Dick教授应邀访问了我校资环学院及土肥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并以土壤健康撰写高影响力期刊文章为主题,为师生做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学院领导、专家教授和部分师生参加了交流活动。

    在题为“Soil Health: A Hot Topic in the USA - but can it be measured”的报告中, Dick教授以问题引导思考的方式,从土壤的重要性、什么是土壤健康、怎么改善土壤健康等方面,阐述了面对全球土壤退化应采取的相关改良技术。

    随后,Dick教授又作了题为“Guidance for Writing High Impact Journal Articles”报告。在报告中,他详细介绍了科技论文写作的构成和方法,以文章结构为主要脉络,通过全面的介绍与剖析,讲授了如何在写作中突出亮点。Dick教授以“What is the story you want to tell”形象比喻了文章写作的关键点我们想通过文章告诉读者什么,我们应如何讲述我们的故事Dick教授对文章Other formatting details often missed做了清晰讲解。此次报告加深了师生对科研写作的理解,有利于师生科技论文写作水平的提升。

    此外,Dick教授在资环学院杨越超教授陪同下,参观了土肥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及南校区中心试验站,杨越超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在缓控释肥、水溶肥等新型肥料以及大型养分循环监测站蒸渗仪等方面的研究进展,Dick教授对学院科研进展及取得的成果高度赞赏并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

  


    据了解,Richard P. Dick教授现任俄亥俄州立大学土壤微生物生态学教授,富布赖特学者,俄亥俄杰出学者,《Applied Soil Ecology》杂志主编,美国土壤科学协会会长。主要从事微生物群落在控制驱动土壤功能的生物地球化学过程中所起作用研究。包括利用BIOLOGPLFA以及土壤酶等研究手段,评估土壤生态健康;利用碳氮同位素标记,研究农林经营管理对温室气体排放的影响。发表/合作发表期刊论文133篇,其研究受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美国农业部、美国能源部和美国国家基金等多个部门及研究机构资助,资助金额超过1060万美元。对土壤酶学有深入的研究,是国际权威的土壤酶学研究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