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筑梦新征程”——资环学院举办第二十九期业余党校(图文)
发布时间: 2018-05-14    作者:
 

5月8日下午,资环学院于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第二十九期业余党校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国营作了“青春筑梦新征程”的主题报告,团委书记刘敏主持报告会,全体团委老师出席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课培训。

会议伊始,刘敏强调了党课培训的重要意义。接着国营书记学生交流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心得,重点讲述了以下四个方面内容:一是“速度激情——中国创造奇迹”,中国填海固岛技术、港珠澳大桥全线贯通、支付宝网购引领的现代潮流让学员深切感受到“中国速度”、“中国奇迹”,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的正确导向与发展引航;二是“劈波斩浪——中国开启新征程”,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标定了历史方位,擎画了宏伟蓝图,GDP的高速增长、威严的大国形象是我们实现新目标的自信来源,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治国理念是我们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的根本所在;三是“蹄疾步稳——中国发展新理念”,他提到“两山理论”,强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并深入讲解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新理念、新任务、新策略,要求学生加强自身学习与反思,提高专业素养与创新意识,继承发扬新时代新中国新理念;四是“筑梦青春——中国青年新担当”,面对新征程,他告诫学员要“筑梦而行、敢为人先、惜时如金”,积极将自己的职业生涯与国家的战略规划紧密联系起来,努力实现自身价值,成就无悔青春。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冯国营书记的报告语言幽默、结合实际、感情热烈、内容丰富,坚定了他们对党、对国家的自信和担当,他们定全力以赴,深刻把握历史新方位和时代新特点,刻苦锤炼新本领,争做堪当大任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