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参观陆房烈士陵园(图文)
发布时间: 2018-05-28    作者:
 

5月22日清晨,资环学院组织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共赴泰安肥城市陆房烈士陵园,现场缅怀革命英烈、瞻仰先烈丰功伟绩,接受红色教育。

上午十时许,大家抵达革命烈士陵园,陵园中回荡低沉的音乐,庄严肃穆。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国营,团委书记刘敏,团委副书记康跃及全体团委老师带领下,学生党员有序参观了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资环学子怀着沉重的心情,缅怀从“抗战烽火,风起云涌”卢沟桥事件爆发,到“铁流东进,建功泰西”八路军首战平型关,威震天下,随后“绝地反击,胜利突围”第一一五师挺进鲁西,直插敌人胸膛,再到正视敌人“惨绝人寰,罪恶滔天”的历史事实,一起见证了革命先烈“生死与共,血肉情深”,共同瞻仰英烈“丰碑永驻,浩气长存”,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让人勾想炮火连天的峥嵘岁月。

活动后每位学子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坚定了爱国主义信念,增强了珍惜当前幸福生活的信心,鼓舞了继续发扬革命先烈无谓牺牲、勇往直前的决心,启发大家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再次明确了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

据悉,资环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爱国主义教育,并以此次“缅怀先烈,不忘初心”学生党员参观革命烈士陵园为契机,引导学生党员生活学习中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奋勇建功新时代、争当模范好标兵,为国家发展、个人价值实现奋发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