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泰山环保宣传在行动(图文)
发布时间: 2018-05-29    作者:
 

526日,由绿领一族牵头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保宣传活动在泰安开展。活动以“6.5”环保日为契机,向泰安居民普及环保知识,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共同建设绿色家园,让环保理念真正走进社区、走进校园、走进生活,使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做到保护环境、节约能源,近百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环保低碳小知识宣讲,让居民对公民“应当增强环境保护意识,采取低碳、节俭的生活方式,自觉履行环境保护义务”的理念,有了初步的认识,然后发放传单,向居民积极普及节水、节电、绿色办公、绿色出行、绿色消费等方面的生活常识。本次活动倡议做“绿色护卫者”,在欣赏自然风光,愉悦自己的同时,也应该为保护原生态环境做些事情。另外,活动中,志愿者还清理了泰山脚下天外村难以清理垃圾数十袋。通过这场户外活动,拉近大学生志愿者与自然的距离。

活动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绿领一族认为环保公益宣传任重而道远,需要持之以恒。更将热爱环境,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他人,促进形成和发展爱护山野,不乱扔垃圾的环保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