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第三届“小山农,大中国”民俗比拼大赛落幕(图文)
发布时间: 2018-05-29    作者:
 

5月27日晚,由资环学院学生会外事服务部承办的“小山农,大中国”民俗比拼大赛决赛于综合楼N301教室落下帷幕。经过前期层层选拔,共有七组优秀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决赛共分为节目展示和拉票表演两个环节。首先上场的一组选手将《武林外传》“吃饺子”情节与青岛话巧妙结合,巧妙展现青岛方言特色;随后,来自济宁的选手带来的配音秀《济宁印象》别出心裁,带给观众一视听享受第五组表演的小品《家乡的味道》利用反串引得现场爆笑频频,现场高潮迭起,精彩不断六组的《温州话秀》让大家领略到温州话的独特魅力,压轴的小品《抢劫》情节跌宕起伏,结局出人意料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最七组选手带来的的小品《抢劫》力压群雄,斩获大赛一等奖。

民俗乡音是中国传统文化中不可磨灭的闪光点,本次比赛为学生展示家乡魅力提供了平台,传播了地域多元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