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齐鲁学堂学生选拔和导师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5-29    作者:
 

各学院:

根据《山东农业大学齐鲁学堂管理办法》(山农大校字[2016]61号)《山东农业大学齐鲁学堂学生管理办法》《山东农业大学齐鲁学堂教师管理办法》(山农大校字[2016]130号),学校决定继续在农业科学和生命科学等优势学科专业选拔优秀学生进入齐鲁学堂,开展拔尖型农林人才培养工作。为做好2018年齐鲁学堂学生选拔和导师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齐鲁学堂学生选拔

    1. 学生报名条件

参加选拔的学生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方可报名:

  1. 农学、植物科学与技术、种子科学与工程、植物保护、森林保护、动植物检疫、制药工程、农业资源与环境、林学、蚕学、园艺、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动物科学、动物医学、生物技术、生物科学、生物工程等17个专业的2017级本科生,对生命科学和农业科学有浓厚兴趣,对齐鲁学堂各项政策有充分的理解,有坚定在齐鲁学堂学习的意志,并立志从事农业科学和生物科学及相关领域科学研究工作。

  2. 基础知识扎实,学习成绩优异,第一学年第一学期无不及格课程,且平均学分绩点排名位于本专业前30%

  3. 具有较高的英语水平,高考英语分数应在满分的80%(含)以上,或第一学年第一学期大学英语成绩在80分(含)以上,或TOEFLIELTSGRE等出国英语考试成绩优异(TOEFL≥100分、IELTS≥7分、GRE≥315分)。

  4. 未受到任何纪律处分。

对于不能满足上述第2和第3项条件的学生,如曾获得省级以上生物竞赛三等以上奖励或其它科技方面专长也可报名,需提供相关证明原件。

    1. 学生选拔人数

本年度计划选拔40名左右学生进入齐鲁学堂学习。

    1. 学生选拔程序

  1. 个人报名

凡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均可报名(二次转专业的学生按二次转入专业所在学院进行报名),64日前,填写《山东农业大学齐鲁学堂学生报名申请表》(附件1),交所在学院。

  1. 资格审查

各学院对本院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查,于64日前,学院将《山东农业大学齐鲁学堂学生报名申请表》(附件1)纸质版及《山东农业大学齐鲁学堂学生报名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教务处。

  1. 面试考核

学校成立专家组统一组织面试,面试分为个人陈述和专家评分两部分,重点考核学生的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科学思维、人文素养、社会责任、人生规划、个人特长等;专家组成员根据学生面试情况,实名制独立评定每位考生的分数。面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1. 人选确定

专家评委根据学生面试成绩,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名单公示无异议后正式确定为录取人选。

  1. 齐鲁学堂导师推荐

  1. 导师推荐条件

  1. 农学院、植物保护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林学院、园艺科学与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等7个学院的教师。

  2. 支持学校拔尖型农林人才培养计划项目;了解拔尖人才成长规律及学校的相关管理规定;科研能力强,教学效果好,深受学生的欢迎和爱戴。

  3. 年龄不超过52周岁(含52),具有博士生导师资格,原则上为我校泰山学者、二级教授、1512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省级以上教学名师等。

  4. 按机会均等原则,优先推荐未曾带过齐鲁学堂学生的教师。

  1. 推荐程序

64日前,凡符合以上条件的教师均可向学院提出申请,由学院审核汇总后于65日前,填写《山东农业大学齐鲁学堂导师推荐汇总表》(附件3),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至教务处。

  1. 其它事项

各学院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向师生讲解齐鲁学堂的相关政策,让师生充分了解齐鲁学堂相关政策。

对于通过二次选专业转入到齐鲁学堂相关学院的学生,由原专业所在学院负责通知到每一位学生和统计学分绩点。

学校将根据各专业学生报名情况、导师推荐情况、往年博士生招生和研究生推免等情况,分配各专业齐鲁学堂学生名额,具体名额另行通知。

联系人:战琨友联系电话:8249510 办公地点:1号楼416电子信箱:zhankunyou@sdau.edu.cn


附件:

1.山东农业大学齐鲁学堂学生报名申请表

2.山东农业大学齐鲁学堂学生报名汇总表

3.山东农业大学齐鲁学堂导师推荐汇总表


教务处

2017529


学院安排:有意向申报的同学可填写附表并于6月1日下午17时前将报名表纸质版交至本部3-219学院办公室,过期不候。

齐鲁学堂申请表.doc